Tuesday, 28 January 2014

马上新年!礼篮DIY 。

这个年头,我越来越爱DIY。

一直觉得市场上卖的礼篮很欺场,过分包装,实在不环保。我一直都很喜欢收集篮子啊!盒子啊!等等小东西。每次都说会用到的啦,结果收了一大堆,哎呀!

于是,今年下定决心给妈妈DIY个礼篮。礼篮里基本上都是一些homemade的新年饼,有蜜蜂窝饼,花生酥和杏仁瓦片酥而已。

动动手,大约15分钟就搞定!

其实只是在篮子里放点碎纸,把罐子都放进去。前面放点红包封,主要是因为这些饼都是homemade的,摆得不是很美,所以,用红包封遮一遮。而且特别选上有马的红包封,应景嘛!

然后,结个银色彩带,再加上两朵紫色牡丹。我妈妈喜欢紫色,而且用上紫色和银色彩带可以让整个礼篮的色彩更加斑斓。




就这样,搞定啦!便宜的饼干,变得高贵大方咯!你家是不是也收了很多篮子啊?也来自己DIY吧!

祝大家马年快乐!六时吉祥!






身为双胞胎的妈妈,我常常需要回答以下问题:

自从有觉行兄弟,出门常常都会成为焦点,这一点我们都已经习以为常。

累积了2年的经验,发现到大家对双胞胎的好奇,不过只是以下几道问题:

问:请问他们是双胞胎吗?(这题基本上是必问题,大家刚开始看到都不敢肯定。)
答:是的。
问:很像脸hor?
答:   是咯!(os:都说是双胞胎咯!当然像啦!)

问:你认到他们的吗?或你怎样认他们咧?
答:当然认到啦!我们每天在看的很容易就认到了。
问:你是认他们的脸还是他们有什么记号?
答:我们一看就知道了,不用认胎记,不过他们也是有明显的胎记可以认啦!
问:我认不出咯!你们很厉害hor!
答:...... (os:我是他们妈妈咧!)
问:他们会不会做什么都一起的?
答:他们会互相学习啦!但是不是什么都是一起的。基本上,他们的性格不一样!

问:哇!很有性格hor?他们有没有心灵感应?
答:还小啦!so far 还看不出有没有心灵感应。
问:你们能1个顾2噢?
答:基本上,我们家里每个人都要具备这个功力。
问:你怀孕的时候,肚子嘛是很大咯?辛苦嘛?
答:是的。很大。不过比起其他双胞胎的妈咪,我的肚子算小了。他们出生时,大的2.1kg小的才1.9kg

问:酱你开刀生咯?
答:我自然产。
问:哇!怎样噢?
答:........(这样咯!你要我怎样形容噢!)
问:2个都是男的啊?
答:是的。
问:1男1女不是好咯!不用紧下一胎再来2个女的就好了!

答:哈哈哈!(不要啦!我想尝试怀一胎的感觉。而且,女儿1个就够咯)
问:你家还是你老公家有遗传是吗?
答:没有咯!真的是很spontaneous。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。
问:酱全部东西都要买2份咯?
答:是咯!所以很重本的啊!


还有什么问题吗?放马过来!

觉行兄弟先预祝大家新年快乐!


Thursday, 23 January 2014

马上过年!天后宫最有过年feel了!

老实说,我从来没有现场看过天后宫的新春灯饰。每一年的新年都没有在吉隆坡过,再不然就是拜年行程排得满满的,根本没有时间到处去。

今年,因为工作的关系,受邀出席天后宫新春灯饰的亮灯仪式。天后宫其实是由雪隆海南会馆管理,全体理事大部分是海南人,而且他们还有乡音海南话的课程,希望乡音可以继续。海南人!得空去看看吧!

今年天后宫的主题是骏马蹦腾,迎接幸福念。灯饰的设计主要是9匹马,背后有地球仪在旋转。
(在等待的时候我们好奇为什么是九匹马,主办单位说是长长久久的意思。我们竟然联想到的是马英九!)

重要人物一剪彩球,灯饰就亮起来咯!简单隆重的仪式。

来看看主题灯饰。后面的地球仪是可以旋转的噢!
然后,整个天后宫就亮了起来,像是在对大家说:新年来咯!马上过年!
今年灯饰还有一个亮点:金钱树!金元宝挂满整棵树,发啊!兴啊!我要马上有钱啊!

如果这些是真的黄金,然后都是我的,那该多好啊!
然后就到大殿去拜拜和看天后宫的经典红灯笼,挂满整个天后宫呈现一片红海啊!红彤彤的灯笼,每一个都是一个愿望,一份祈求,一个祝福,一个守护,这里有满满的爱心啊!

在灯底下,还有一群守护着文化的根的人们。

还有守护着我的他。(洧杰刚剪头发,我很喜欢他这个发型)

然后就是为什么我会出现在天后宫的原因了!请大家看到它时,拍个照!

祝大家,马马咪呀,马尼玛你home! 马上过年!

六时吉祥!




Wednesday, 22 January 2014

山小屋--日本九州手工拉面 Yamagoya Ramen @publika

我很喜欢去Publika,整个商场就是充满着艺术的气息。可是,就是太远了,没办法常常来这里逛。不过,这里消费扁高,没办法,就是个给外国人逛的地方嘛!

刚巧,我需要来这里载洧杰,放工冲到那里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!很多店都陆续在准备打烊。没办法,来到这里无论如何都要挑一家餐厅来坐坐才甘愿!

于是就来到这个日本拉面连锁店山小屋--日本九州手工拉面 Yamagoya Ramen ,久仰大名啊!!!

这是马来西亚第一家噢!

店里的装潢就象有浓浓的日本风,可惜没有日本帅哥。不过,里头就有1到2桌是日本人,一家人在吃拉面,不错不错!



由于洧杰吃饱了,我晚餐也少吃,所以只点了一碗招牌拉面!

浓郁的汤底是猪骨熬制的,每一次喝到这样赞的汤头,我自然的会联想到肉骨茶(什么?!)。哈哈~ 我知道我很salah!可是就是没有办法嘛!

这家拉面的面条比较细,有点象云吞面,不过完全没有碱水味,然后弹性是100倍。这样形容有办法想像吗?

来!看仔细点!口水控制一下!

我这样形容一点也不过分啦!因为洧杰说日本人吃拉面就好像我们吃云吞面一样,很道地也是生活习惯中的一部分。(哎呀~扯远了)

喜欢温泉蛋,喜欢那个薄薄一片的叉烧!肉纹细致,肥层恰好,赞!

山小屋创始人-绪方正年先生,他的父母开始了他们的第一间饺子餐厅在日本称为“香兰”非常受欢迎,因此生意渐渐日上. 绪方正年先生年轻的时候,他努力向父母学习制作饺子. 即使饺子店休息日,他可以不参加他的朋友们的活动,为了在店内学习如何制作更好的饺子。(资料来源:中国山小屋山小屋的起源是饺子店开始的,所以来到这里一定要点这个!!!而且很好吃啊!

这饺子的皮好赞!内馅也一流!微焦的皮带脆,咬下去的口感很棒!

还有这个烤烧肉,很有惊喜!!!后悔只点了一串。

这烧肉串真的烤的很好,表面撒了点盐和胡椒粉,烧肉的味道完全被带出来!(真想在家也试试!) 
这地方,我会再来!最好开多几家分店的话,那就真的完美啦!

Yamagoya Ramen
A2-G2-8, Solaris Dutamas,

No.1, Jalan Dutamas 1, 50480 Kuala Lumpur, Malaysia


Business Hours:

Monday to Thursday 10am to 10pm;

Friday to Sunday 10am to 11pm.


觉行18-24个月玩的东西 [2]-拼图

这一篇写近日孩子的最爱的几项玩具,有个在工作上认识的朋友,就快结婚了,偶然发现我会做手腕花,就请我帮忙,然后有感而发:“發現現在的上班族超厲害的,育兒有一套,烹飪也有一套,簡直是多才多藝!”

呵呵,有什么办法啊!我们那个年代(70后,80-82年次)的人啊可是活在《海绵资讯年代》,资讯很多而我们就像海绵一样不断吸收,所以我们喜欢创作,喜欢想像。我们苦过(97年的经济萧条正是我的中学时期)却也富裕过,我们几乎都有共同经验,靠自己(贷款或假期工)读大学。

很多人,因为自己苦过所以不想孩子受苦而为孩子准备许多。我不会给孩子最好的物质,因为我知道真正最好的东西就是自己亲手或靠自己的努力取得的。

拼图,这是obk的孩子以前玩的,碰巧,他们也有一对孖宝,不过是异卵双胞胎,所以样子并不一样。那天去拜访obk一家,他们把一些旧玩具给了觉行兄弟。我向来不拒绝二手货,玩具如果还能玩,我更乐意reuse!

这一套是海洋生物的,厚卡片,有看过大众书局在卖。颜色鲜艳,卡片也很厚,一副拼图大约只有5-8片,很简单。

刚开始时,我会大略排给他们看,大概解释这游戏怎样玩。然后就会排剩1块让他们填。




同样,忆觉的耐心比较好,认真的孩子最可爱!这个拼图有些形状比较特出,觉行很快就能排好。

忆行还是很爱求救。忆觉有时候会用手感觉拼图的形状,然后讲一大堆的,真搞不懂这是什么意思。
拼图这个游戏,需要父母陪伴在一旁,和他们一起完。也是他们难得可以静静的坐着玩的游戏。





 

Tuesday, 21 January 2014

【短篇故事】斗嘴冤家

以下故事 纯属虚构 若有雷同 绝对是巧合 (别想太多)

他喜欢逗她,特别爱逗,在她喝醉了的时候故意要她做一些丢脸的事情。

他和她不同系。 在大学的第一次见面,他正和他的初恋偷偷在拍拖,被他的好朋友碰见。她正好和他好朋友是系友,然后他们互相打个招呼,算是第一次见面。

她对他没留下特别印象。

他是那个系里成绩最标青的学生,第一个学期的模范生。样子普通,高个子,一副模范生的模样,却留着一头长发,朴实中带有不羁。

她长得很平凡,微胖,名叫莎莎。刚和初恋男友分手。

他们在某个学会活动上认识,然后熟络了起来。他喜欢叫她:傻傻。更在朋友面前说:她傻的,哪有人的名字叫傻傻的?只有傻人才叫傻傻。她,也无所谓。

有一次,他们整班朋友去喝酒。酒量差的她,很快就醉了。他怂恿她向服务生帅哥示爱,她真的走了过去帅哥面前说:我可以跟你回家吗?帅哥说:这恐怕不行噢~ 他笑她笑了很久。而且,逢人都会说起这件事。

她也没有在意过。

他们常常一块出去。真的有人欺负她的时候,他还是会出来帮她顶下。
 
那时刚好她去到他的家乡附近实习。她刚好单身了,他笑着说要给他介绍好男人。然后,他的好朋友真的喜欢上她,他们常常3人行,一同出去。

后来,她真的和他的好朋友在一起,然后分手,然后又和别的男生拍拖分手。
和他好朋友拍拖的时候,她还是常常和他一同喝茶聊天。有他在,她和他可以聊得比她男友多。

他也有几段暗恋。他一直都喜欢温柔的女生。她也一直喜欢瘦瘦高高的男生。他们俩一直互相调侃说不可能爱上对方,完全不是自己的那杯茶。

可是,他还是爱逗她。

他身边的朋友都说,在她面前他可以变得很健谈。他就开她玩笑说:那是因为她很多糗事,因为她根本就是一个笑话 !

出来社会工作后,她和男友分手,她哭得开不了车。他出来帮她。那时,他们常常在一起吃饭,也有整大班朋友一起。有朋友还是逗他们俩说:在一起吧!反正2人单身。她觉得她前前男友是他好朋友,根本不可能。

结果,原来他在她哭得凄凄惨惨的那一天开始就爱上了她。

然后他们在一起了。

谁说好朋友不能在一起?

结婚的那天,他突然觉得这也许报应。一直在损她结果到最后要用一辈子来还。他望了她一眼,她笑说:你都有今天啊!

-------------本篇完--------------

Monday, 20 January 2014

觉行20个月--不一样的云顶亲子游 (完结篇)

以前刚和洧杰(最近都改称真名了,因为本人被洧杰的岳母下令不能用“蠢人”这个字,然后我就继续用“蠢夫人”,意思大概都一样吧?)

继续....以前刚和洧杰拍拖时,我们常常无聊没事就上云顶喝茶,冷一冷。甚至挑战过我的小灵鹿上山,还有车已亮起empty的灯,我们却仍坚持上山!

有了孩子后,就再也没有这种风光事迹了~噗~(有很风光咩?)

一直都觉得云顶不是一个适合亲子游的地点,却也因为去了farm in the city 后还有一个下午的时间,又觉得很久没去了,所以就冲上去啦~ 完全不管适不适合。(其实,在车里,两人就开始想,outdoor theme park关了,要去什么地方呢?)

结果,第一站就去到“清水寺”,然后两位小朋友就在这里玩得不亦乐乎。
天气凉凉的,太阳又不会太猛,2位小朋友又刚在车里睡醒,心情好得不得了啊!
其实,所谓 玩也就只是在那边自由奔跑。对他们俩来说,可以无拘无束的跑就开心咯!


由于是工作天,这里都是冷冷清清的。我们放手让他们自由狂奔,兄弟俩兴奋得在广场乱跑一场。
他们身上穿的外套是淘宝淘回来的,大约一件RM30而已,保暖又耐穿,很不错噢!
忆觉穿黄色的小绵羊,忆行则穿褐色小猴子,个性上是很搭的啦!
这兄弟俩动不停,很难来个花生秀,就这样将就将就秀一下咯~
穿在里面的那件衣服有点太小了,所以出现“爆裤”的情况,露底了!羞羞!(哎呀!妈妈,为什么你这样“membuatkan"我!)

来到这里除了狂奔就是爬楼梯。兄弟俩就靠自己一步一步的爬,平时在家已经常练习了,这些小事完全难不倒他们俩。

然后还要在大佛底下上演《风云》的戏码。总之,这趟出游,他们就是抱着有路就走,有梯就爬,勇敢地冲锋陷阵,眉头也不皱一下!



 清水寺说大不大,说小也不会很小,我们基本上大略逛逛,走了1个小时多。然后就上山去咯!基本上,山上人比较多,我们都尽量牵或抱着他们走走看看。吃点东西后,我们便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踏上归途了。(结尾就来个模范作文式的ending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