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11 August 2014

抓到了马尾巴!!!忆行要做哥哥了!

第一胎是双胞胎,忆觉一出生就是哥哥;忆行只迟了15分钟就变成弟弟了。
这一胎过后,大家都说:再来1胎2个女的就好咯!
(呃~~~我可以说不好吗?我想怀1个女儿就可以了啦!然后,35岁前就要封厂收工了!)

原本就想好了,让觉行兄弟3岁的时候升Level。
2014年的新年愿望如此,生日愿望也是如此。身边的同事朋友大略都知道我的“妹妹计划”/
然后,努力的一段日子,小红还是很准时的报到,每一次小红报到,我就跟洧杰说:妹妹没有了。

然后,和一班好朋友约好旅行后,妹妹计划就暂缓一下。
结果,旅行回来后,马上就有眉目了。

自己大约算算,小红迟到的第10天我就去买验孕棒试试,谁知道没有双红线。
再试一次,还。是。没。有。

然后,我去看医生,医生说心率偏快,血压偏低,这些就是怀孕的征兆啊!!而且,我已经开始有孕吐,嗜睡的情况出现。
也许是才怀孕6周,有些人可能还验不到。
好,我就认命了!
后来,医生说不然她帮我验,结果就验出来了!!双红线终于浮现了!!!
(我说:宝宝啊!你这是什么态度啊!?信不过老妈子吗?)

好了。就这样每天昏睡/晕倒/孕吐。
好不容易挨到week8才做第一次的产检,结果医生 ultra sound不到宝宝!!!!
难道是我“恨”怀孕“恨”到有幻觉?
于是医生决定做阴道超声波,就这样找到了那个象萤火虫那样一闪一闪的小点,那是宝宝的心跳。啊~孩子幸好你还在。(拍拍胸口,厚卡在!!!)

是的。孩子的大小显示目前是6周而已,并不是根据经期预算的那样8周。
这是因为我的排卵期也许是迟了。然后我心里面想,孩子健康就好,不理肚子里的是不是妹妹都不重要了!!!

如此曲折复杂的怀孕早期,我希望接下来的一切都是顺顺利利。
在写这篇的时候,才是正式的怀孕8周。明天再次产检,希望一切顺利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week 8
我最爱产检了!因为这是孕期时唯一能见上孩子一面的美好时光。
我甚至常常在想如果买一架超声波的仪器放在家里有多好啊!那么我就可以常常看见孩子,也不需要用孕吐来证明孩子在肚子里好好的。
今天的产检有2大要点:
1. 肚子里只有一个胚胎。(幸好啊!!!!!!)
2. 预产期是年30晚,除夕夜啊!(果然很坚持想当个马宝宝。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week 9
这个宝宝很高调!虽然才9周,但是已经有baby bump。
常在开会时反胃想呕。
身边的同事们几乎都快猜到了!!!!
为了不影响工作,还是先把怀孕的事让上司知道。
每天晚上都要觉行一起来摸摸我的肚子和Baby说晚安,还有Good Night Kiss。
也许,他们还不能完全了解这是怎么一回事。但是,至少让他们参与整个过程,也希望他们有心理准备迎接Baby的到来。
结果,他们爸爸陪他们睡觉时,忆行也往他爸爸的“肚腩”亲了一下,叫baby乖!
哈哈~原来第2胎有不同的乐趣啊!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week 10
啊~好不容易挨到第10周。
遇上开斋节的长假,原本就想窝在家里安胎。但是烟霾实在太严重,想出去透透气。不想人挤人,就上Bukit Tinggi法国村走走。
就这样走太多的,隔天竟然有血丝!!!于是,赶快躺在床上不敢乱动。
我想,这一胎真的是比上一胎还来得辛苦啊!
常常血压低,头晕。孕吐得很厉害。吃东西却十分准时。过了时间没吃东西,吃什么肯定呕什么。想吃点补的,结果吃了就发烧!真的不知道想怎样。
这个宝宝真的是不简单啊!
也许真的是年纪大了!体力不支啊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week 11 (aka week12)
又到了产检的时候。
忆觉忆行有和我一起去第8周的产检。这一次,来到诊所,忆觉马上说:医生看妈妈肚子,看baby。
呵呵~孩子真的长大了!真希望他们可以一辈子如此相爱。
这次产检看baby的鼻梁和颈项,鼻梁长得好和颈项不太厚的话,baby患上唐氏症的几率就比较低!
这个上一胎是完全没有这样的经验咧~
然后,这一次产检的重点是:
1. 宝宝的成长已经和原本用月事来预测的是吻合的咯!也就是宝宝已经足3个月,我可以公告天下啦!
2.宝宝的预产期是明年的情人节。

虽然可以公告天下了~但是还是再等一个星期吧!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week 13
就这样以为过了12周,孕吐会好转,谁知道这家伙这个星期的新花样是:吃什么呕什么。
天啊~孩子啊~你就不能让我好过一点吗?
这星期回槟城出席晚宴顺便产检(打算在槟城生)。
医生仔细的让我看孩子的手掌,脊椎还有一直在乱踢的脚。
宝宝一切都很好。安心啊!!!
还没给宝宝想胎名啊~叫什么好呢?
我妈妈看我吃什么呕什么的,马上给baby训话说:你还小要懂得惜福,不要选吃,吃了也别让妈妈呕出来。这样才是好宝宝啊!

呵呵~ 肚子已经隆起来了。要藏也藏不住了。
就这样公告天下咯!
 
做了道具给觉行兄弟,找个吉日拍照咯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