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17 June 2014

让孩子乖乖坐车和外出用餐的法宝DIY

我一直都很相信孩子的潜能。
更相信人性本善,没有教不乖的孩子,只有不懂得教的父母。喜欢蹦蹦跳跳,好奇,摸东摸西本来就是2-3岁孩子的天性。我不认同静不下来的孩子就是坏孩子,他们只是好动而已,不是顽皮,ok?

孩子的习惯都是父母养成的,当然,如果是职业父母,照顾孩子需要假手于人,就另当别论了。

言归正传,孩子出门通常都是坐Car Seat,这是他们从小就养成的。如果就我们4人出门,通常我会让他们自己坐在后面,我在前座。这是信任,我相信孩子可以做到,他们真的就做到了。

法宝1:食物
这是许多父母都会做的吧?我会准备面包饼干或水果让他们消磨时间。
这是我们去大野狼扫货的时候拍的。由于箱子一直塞不满我们俩轮流去找书,为了让他们乖乖坐着等,就先吃饼干咯。
法宝2:Travel Kit 
我给孩子的Travel Kit,是把东西放进那种Box的folder。因为这样孩子在车上就有了个临时桌子。
我孩子喜欢数字和英文字母,所以玩的游戏都离不开这些。
那是串珠,把这些串珠缝在felt上,过后可以逢成一本quitebook啦!
这里还有另一种串珠,这个珠子比较大颗,孩子可以顺便学颜色,还有将串珠当作是毛毛虫。就这样简单的玩具玩法可多着呢!

法宝3:排字母
这是我给孩子做quite book的其中一页。字母纽扣缝在felt上就是孩子的字母书咯!
法宝4:彩色冰淇淋棒比对
这是在网上看到的游戏,将不同颜色的冰淇淋棒画在纸上,打印出来后,让孩子来比对。这个游戏真的很好杀时间。
这是孩子在家试玩的情况。
法宝5:纸牌动物园
在纸皮上画一些小动物,在底部加个“脚”如图,就可以在外出吃饭等上菜的时候和孩子讲动物的故事了!也可以让孩子自己玩自己发挥想像。
 
法宝6:聊天唱歌
在车上其实最重要的还是陪孩子聊天唱歌。我很喜欢在车上和他们聊天,只不过这样很容易耗掉我们的精力。
有时候扮扮鬼脸。
数手指头,是忆觉的最爱。在车上,空间小,我们反而更能专注。
法宝7:看书。
把孩子喜欢的绘本带出去,喝喜酒的时候反而更能显气质。哇哈哈!
法宝8:记事簿
再不然,把一些旧的记事簿送给他们。让他们写写画画,时间也是很好过!。然后在书里写上一些数字,拿一些工作上会用到的贴纸,也是写了一些数字,让孩子配对黏贴。
法宝9:贴纸
贴纸真的是小朋友最佳过时间的玩伴,玩法变化可以很多。在车上粘到无聊了就粘自己的手。哈哈!小孩无聊创意就来了。
法宝10:名片彩色卡
这是在Aeon文具部发现到,这样的一套卡才RM4.50。因为孩子很喜欢《100层楼的房子》这本书,(关于书本介绍看这里http://mrschoon.blogspot.com/2014/05/2y3m100.html特别给孩子做的卡片。把卡片接起来变成长长的一条。
为了不浪费,卡片背面还写了英文字母。这套卡片放进包包带出门很方便啊!
好了分享完毕。这是我目前有的“法宝”,当然带孩子外出坐长途车需要多点耐心,因为我们身为父母的就是孩子最棒的玩具。